泛太平洋女網賽,我國一姊謝淑薇謝淑薇和妹妹謝語倢(原謝淑映)昨天因雨延賽,今(21)天進行補賽,最終以7:6(7:4)、1:6、10:5收下冠軍賽門票。對手將是第2種子詹家姊妹、上周封后的地主組合之間的勝者。

謝家姊妹上一次搭檔早在去年9月的首爾女網賽,兩人殺進決賽才遭地主組合扳倒,收下亞軍。今年首度在日本合拍就有不錯表現,8強直落二拍下頭號種子德國Anna-Lena Groenefeld/荷蘭Demi Schuurs。

昨天四強面對烏克蘭Nadiia Kichenok /美國Abigail Spears後來居上,不過打到首盤6:5聽牌時,因雨暫停,延到今天中午繼續打。

謝家姊妹的好手感被中斷,首盤打進「搶七」才以7:4驚險拿下,次盤3度遭破,反被對手逆轉以1:6讓出。

比賽進入第三盤「超級搶十」,謝家姊妹先破發連拿3分,不過對手力挽狂瀾緊追不捨,所幸最後謝家姊妹挺住壓力連拿3分,以10:5收下勝利。賽后謝淑薇也在粉絲專頁興奮寫下,「大阪決賽我們來了。」

榮膺第2種子的我國「詹家姊妹」詹詠然/詹皓晴同樣因雨延賽,預計今天下午15點出戰4強,將對決上周在廣島女雙封后的日本地主組合土居美咲/日比野菜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