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太平洋女網賽,今(17)天我國一姐謝淑薇和妹妹謝語倢(原謝淑映)出戰女雙8強,謝家姊妹終場6:3、5:7直落二,擊敗面對頭號種子德國Anna-Lena Groenefeld/荷蘭Demi Schuurs,晉級4強,全場耗時56分鐘。

謝家姊妹前一次搭檔早在去年9月的首爾女網賽,兩人殺進決賽才遭地主組合扳倒,收下亞軍。今年首度合拍在日本就有不錯表現,首輪用不到1小時就以6:4、6:0解決烏克蘭Dayana Yastremska/波蘭Alicja Rosolska。

今天面對頭號種子,兩姊妹也毫不畏懼,首盤雖先遭破發,但接連3度回破,連拿5局,儘管第7局遭遇小亂流,仍順利以6:3搶下首盤。

次盤,頭號種子搶先2度破發來到5:3聽牌,第9局謝家姊妹直落4分關鍵破發,下局穩穩保發追成平手,第11局再度展現頑強意志,破發對手,並乘著氣勢收下勝利,以7:5逆轉勝出。

泛太平洋女網賽屬於WTA巡迴賽Premier頂級賽事,總獎金82.3萬美元,謝淑薇昨天,女單三盤不敵第9種子、比利時Elise Mertens,接下來將全力衝觸女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