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LMS賽區昨(16)夜傳出令人震驚消息,香港態度HKA主教練Chawy雖然成功將隊伍帶到S9世界大賽,卻被人投訴前幾年仍為職業選手的他在台灣打比賽卻沒有工作簽證,被懲以未來三年不得踏入台灣境內的禁令。

翻開Chawy過往電競經歷,他在2014年4月被TPA台北暗殺星簽下,直到2015年11月轉投ahq,再於2017年11月加盟HKA,前幾年都是以職業選手身分參賽,最終選擇在去年10月宣布退役,轉任教練職,並於今年夏季賽幫助HKA子弟兵達成隊史第二度出征世界大賽。目前不確定Chawy是在哪一個時期無工作簽就上場打比賽。

從「大將」的發文內容看起來,懲處的單位絕非Garena或是Riot Games,因工作證問題而禁止入境應是由台灣政府單位所頒布的禁令。畢竟沒有工作證就在台工作,影響的層級就牽涉到「黑工」等勞工、移工權益問題。

以現階段來說,最不幸中的大幸是目前HKA在台灣已經沒有比賽以及S9世界大賽於歐洲舉行,至少Chawy依舊能全心全意投入隊伍準備世界賽,加上在台遊戲代理商Garena近兩年在遊戲營運及聯賽經營的惡質風評不斷,又有即將代理到期的傳聞,明年還會不會有LMS聯賽都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