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1000系列中國公開賽今(17)天在長洲開戰,我國一姐戴資穎、一哥周天成預計明天登場,首日僅有3組台將出賽,男雙還要上演內戰,男單「羽球王子」王子維首戰則對陣丹麥33歲老將Hans-Kristian Solberg VITTINGHUS。

小戴去年首輪爆冷不敵地主小將高昉潔,所以今年只要打進8強就有積分進賬,也有機會重返世界前3,首輪將對上馬來西亞女將謝抒芽。世界第2的周天成首戰將交手世界第31的泰國Khosit Phetpradab。

目前世界排名第30的王子維首輪出戰世界第27的Hans-Kristian,生涯對戰取得2勝4負,期盼能打破近期2連敗,重拾信心。近3站都在前2輪就出局,最驚豔的是泰國公開賽首輪拍下奧運金牌中國名將諶龍。

廖敏竣/蘇敬恒。(圖/黃建霖攝)

男雙籤運不佳首輪就內戰,世界第13的「廖蘇配」廖敏竣/蘇敬恒要對上世界第21的「羊肉爐」楊博涵/盧敬堯,雙方僅在去年台北公開賽交手過1次,由前者勝出。此役勝者下輪將對決世界第7印尼組合Fajar ALFIAN/ Muhammad Rian ARDIAN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