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深夜(16日)聲明,不參選2020總統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7日)回應時事時,再度肯定,郭台銘作為企業家對國家社會的關心,但也再次呼籲,郭台銘加碼投資台灣。

曾在擔任台北市長縣長時期,獲得郭台銘高度讚賞的蘇貞昌,在郭台銘從今年4月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以來,就一再呼籲郭台銘應增加對台灣投資。而在郭台銘昨深夜決定「放下」後,蘇貞昌也肯定,從郭董的內心轉折、衝擊和發表的聲明內容,可以看出一個企業家對國家關心、社會關心,他們對於郭董的決定表示尊重,

蘇貞昌也再次提起, 但他們也看到這幾年,蔡政府一再改善投資環境,健全財政,同時讓台商回流、外資加碼台灣,他們也呼籲郭董一本愛台灣的心,加碼投資台灣,當然他們也有看到,很多地方需要進一步改進,也希望大家一起來努力,讓台灣更好。

另一方面,立法院新會期今天開議,蘇貞昌首日列席備詢,就碰上立法院國民黨團發動杯葛的狀況。蘇貞昌呼籲,我們都知道政黨競爭是民主的現象,但是國會殿堂是大家的,希望有任何主張、不同的意見,都透過民主程序正常思辨,大家一起讓台灣更好 畢竟我們是一個國家,雖然不同政黨、不同立場,但還是該讓國力集中,大家一起前行。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