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盧秀燕先前宣布暫緩台中機場外都市計畫。交通部長林佳龍今(15)日表示,將持續提升台中機場功能,會在2035年之前投入250億元以上的預算,興建新的航廈、跑道以及航太相關產業和物流園區,讓台中市成為台灣的中都,一個進步的國際化的宜居城市。

林佳龍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就在台中機場不斷提升的階段,盧秀燕決定停止機場外的都市計畫,非常可惜,現在桃園機場已經飽和,更需要台中與高雄作為備援機場,並表示,他提出「大台中123」,這個「2」就是全力發展兩大國際海空港,讓貨從雙港出、客從雙港入。

林佳龍指出,台中機場2004年在前總統陳水扁任內從水湳遷到清泉崗,廣大的腹地奠定了成長基礎。他在台中市長任內,一方面向中央爭取升級國際機場,一方面著手都市計畫變更,中央與地方同步進行,加速提升機場服務能量。

林佳龍提到,現在台中機場已完成2條聯絡滑行道興建、增設7座過夜停機坪、縮短宵禁,增加東京、鳥取、無錫、胡志明、澳門、曼谷、河內、三亞、仁川等國際航班,航廈整建工程預計今年開始施工,下一階段,民航局將再投入約29億元,進行聯絡滑行道、停機坪滑行道及擴充航廈規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