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打旋風V亞洲大賽今(15)日進行總決賽,最終由Momochi以3:1擊敗Mago,拿下本次亞洲大賽冠軍。由於本次亞洲大賽屬於CPT最高層級的超白金級賽事,因此Momochi將會一次直接獲得1,000點CPT積分以及預定500萬日圓(約143萬元新台幣)的獎金,但由於Momochi並非日本電競協會所認定的職業電競選手,Momochi很可能只能拿到10萬日圓的獎金,究竟官方要如何解決這次的難題,有待日後觀察發展。

冠軍賽由Momochi(左)對決Mago(右)。

《快打旋風V》亞洲大賽今天進入第二天賽程,進行八強至總決賽賽程。本次亞洲大賽屬於最高級的超白金級賽事,大量的CPT積分與高額獎金吸引破千選手報名參賽。最終冠軍賽由勝部冠軍Momochi對上敗部冠軍Mago。

Mago(右)最後一局以些微之差落敗,相當懊惱。

Momochi使用科琳對上Mago的卡琳,最終Momochi以3:1擊敗Mago取勝,拿下冠軍。Momochi賽後表示自己在進行個人練習實況時也受到觀眾提出許多意見幫助,才能獲勝,相當感謝觀眾的幫忙。Momochi也因為超白金賽冠軍獎勵積分1,000點,積分確定可以晉級卡普空盃。

日本網友也對Momochi「消失的500萬」相當好奇。

但頒獎時Momochi拿到了獎盃與獎品,唯獨不見獎金的支票看板,頓時許多網友議論紛紛。Momochi至今仍拒絕申請Jesu日本電子競技協會派發的「職業電競選手執照」,他質疑電競協會的領導者並非真正喜愛電競或遊戲的人士。但根據先前《快打旋風V》製作人綾野智章受訪時表示,若選手未通過該執照認證,則無論國內外所有官辦賽事,該選手都只能獲得最高10萬日圓的獎金。由於本次亞洲大賽冠軍獎金高達500萬日圓,其間巨大的差距該如何解決,不論粉絲或選手都在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