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大學是日本最高學府,能夠考進的學生是來自全國各地的資優生。不過在強敵環伺的東京 6 大學棒球聯盟,沒有體保生的東京大學成為其他 5 間棒球強校的大補丸。東京大學今( 14 )日對上強權明治大學,面對到今年年底選秀大熱門森下暢仁,東大王牌投手小林大雅力投 12 局 156 球,最後還是氣力放盡以 2 : 4 敗給明治大學。體保生和資優生在棒球場上的差距,可見一斑。

此戰東京大學在 8 局下半靠著主砲青山海的關鍵安打好不容易將比數追成 2 : 2 。但是到了延長賽的 12 局,已經投了整場比賽的小林大雅氣力放盡,被代打的陶山勇軌敲出高飛犧牲打超前比數,接著又被連續安打失去第 4 分。力投 156 球的小林大雅卻沒得到回報,面對年底選秀大熱門,也投了整場比賽的森下暢仁,東京大學反擊無力,輸掉這場比賽。

此戰雙方先發投手燃燒小宇宙,小林大雅 12 局用球數 156 球,被敲出 11 支安打失去 4 分。森下暢仁也拿出王牌身手, 154 球送出 15 次三振,只失 2 分拿下勝投。

賽後小林大雅表示,和日本第一的投手(森下)對決,很想要止住連敗。東京大學此戰輸球後已經是 33 連敗,從 2017 年秋天以後就沒贏過球。而小林大雅也是從入學以來 0 勝 24 敗沒嘗過勝利美酒。

小林大雅目前就讀東京大學企管系 4 年級,是自宮台康平(現日本火腿)後東京大學的王牌投手,去年曾經入選世界大學棒球錦標賽日本代表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