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因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退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漸行漸遠,而面臨分裂危機之外,如因再傳「韓朱配」生變。對此,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4日)現身重申,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溝通管道順暢。朱辦也表示,「韓朱配不存在」,韓朱從未談過此事,所以這件事不存在。

有媒體引述不具名消息人士說法指出,韓國瑜有意找,也曾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的朱立倫搭配,但「韓朱配」始終沒有進展,而居中協調的高雄副市長李四川更已心灰意冷,恐導致韓、朱合作生變。

面對媒體詢問「韓朱配」可能。朱立倫今強調,從7月15日國民黨總統初選公布結果當天,他跟韓國瑜見面時,就表達清楚過, 「2020我一定幫忙、不要位子」,他已經重複過非常多次,韓市長也很清楚。

朱立倫也表示,過程中不要用不存在的事情,來攻擊朱立倫或攻擊韓國瑜,他們的溝通管道順暢,包括昨天韓國瑜才跟他通過電話,互道中秋快樂,所以用媒體放話,造成雙方困擾或現階段國民黨的紛擾都不是他們所期待的,因為目前國民黨目前最需要的就是團結勝選。

朱立倫接著說,他與韓國瑜不僅7月15日有見面,7月底的國民黨全代會,他也有參加為韓國瑜加油,之後他訪美國回來、去日本之前,也有再跟韓國瑜通電話,談的是對美關係,還有怎樣大家團結勝選,所以大家所提到的(韓、朱合作生變),都是沒有存在、沒有發生的事情,而沒有存在、發生的事情造成韓市長困擾,造成攻擊朱立倫,他覺得不必要,今天國民黨需要的是大家團結勝利,總不至於說,罵完馬英九又來罵朱立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