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球季進入尾聲,兩聯盟的MVP人選也應逐漸明朗化,只是國家聯盟的MVP人選,原本由道奇隊Cody Bellinger與釀酒人Christian Yelich兩名強打互相競爭,不過現在出現第三個名字,國民隊的Anthony Rendon。

29歲的國民隊三壘手Anthony Rendon,今年打出生涯最佳的球季,他在本季大聯盟第六次的MVP票選當中,票數加權之後的總得分,逐漸拉近與Bellinger及Yelich的距離。

美國聯盟MVP人選由天使隊「神鱒」Mike Trout一支獨秀,總計38張評審委員選票的第一名人選,都投給Trout,第二名人選也全都投給太空人隊的Alex Bregman,美聯的MVP人選可說是大勢已定,生涯第三座美聯MVP已經是Mike Trout的囊中物。

態勢不像美聯那樣明顯,Bellinger和Yelich在前5次票選都分佔前兩名,鹿死誰手還很難說,其中Yelich在11日的比賽當中,因為自打球擊中膝蓋導致本季報銷,也為角逐MVP的過程增添不少變數,加上跳出Anthony Rendon這名程咬金,讓國聯的競爭更加白熱化。

尋求生涯首座MVP的Bellinger,在票選中,拿下22張第一名的選票,至於Yelich則是拿下11張第一名選票,其於5張第一名選票則是投給Rendon。截至11日為止Rendon以41支二壘安打以及3成37的打擊率,領先國家聯盟。

至於Mike Trout則是以45轟領先美國聯盟,以美聯中外野手單季的全壘打紀錄來看,Trout是1998年小葛瑞菲(Ken Griffey Jr.)56轟以來,單季最多全壘打的中外野手,在歷史上排名第9,再一轟竟能追平洋基傳奇名將Joe DiMaggio於1937年的中外野手紀錄,並且晉升歷史第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