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12日正式宣布退出國民黨,下一步何時宣戰2020?外界都在看,財經專家徐嶔煌說,「郭韓大戰」,變成「神」的戰爭,上演拜城隍廟牌PK拜神主牌。

徐嶔煌在民視台灣最前線節目表示,這個星期是國民黨選情戲劇化的一週,首部曲要從9月8日韓國瑜的三重造勢說起,馬英九幫韓站台助講,竟被韓粉羞辱噓下台,國民黨想要營造的「大團結」主軸,反而變成「大問號」。

「郭韓大戰」第二部曲,郭台銘打出「拜城隍廟牌」,11日郭台銘和柯文哲合體去新竹城隍廟拜拜,這個畫面直接宣示,郭柯結盟已成定局。

一來一往的「郭韓大戰」,在郭打出「拜城隍廟牌」之後,換韓國瑜出牌了,沒想到韓沒出招,反而是國民黨祭出「拜神主牌」,31位黨籍大老共同聲明登廣告,還仿照孫中山彌留之際的「團結、奮鬥、救中國」,改為「團結、奮鬥、救中華民國」,向郭喊話要團結,還要郭和韓國瑜合作。

國民黨這招把郭台銘激怒了,郭憤而退黨,還痛批登廣告的大老們,「這份名單上的人『有多少人,是身在曹營、心在漢?』這群守舊、迂腐的中常委,把自己利益放在政黨利益之前,又把政黨利益放在國家利益之前,郭台銘不會眷戀這個政黨!」 徐嶔煌說國民黨大動作登廣告,反讓郭台銘接招「殺球」,退出國民黨。

財經專家徐嶔煌說,郭韓大戰上演拜城隍廟牌PK拜神主牌。   圖:翻攝自民視台灣最前線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