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中秋假期(13至15日)颱風來攪局的機會不高,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 週五中秋節時東北風還比較微弱,不過,週六迎風面的北部、宜蘭降雨機會增高,而新竹、苗栗、台中、彰化連假天氣大致穩定,賞月機會很高,南部則要留意午後雷雨。

彭啟明表示,週五中秋節時東北風還比較微弱,但到了週六、日隨東方的低壓待逐漸接近,水氣越來越多,迎風面的北部、宜蘭降雨機會增高,全天都有短暫陣雨的機會,而東北風的環境,午後雷雨就容易出現在南部、花東山區,因此晚間的雲量可能還是偏多。

彭啟明表示,新竹、苗栗、台中、彰化連假天氣大致穩定,賞月機會很高,至於雙北、桃園、基隆、宜蘭則要留意短暫陣雨。

彭啟明提醒,連假後期開始,要留意颱風動態,菲律賓東方的大型低壓帶中有許多「旋轉的中心」,其中95W熱帶低壓有可能在這兩天發展為第16號颱風「琵琶」,生成後會緩慢向西北移動。這個大低壓帶中,也不排除會出現其他的熱帶系統,加上北方太平洋高壓和西風帶的角力,局勢相當複雜,不排除颱風有更接近颱風的機會,周末至下周要密切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