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五就是中秋節,準備烤一波了嗎!今年桃園市政府規劃了3處公園,提供給民眾中秋節烤肉,分別是桃園區的向陽公園、桃園市立虎頭山公園以及大溪河濱公園,並提醒民眾,除以上3處公園開放區域外,其他未開放區域及公園,倘若擅自生火烤肉、燃放炮竹煙火、野炊及夜宿等,將依《桃園市公園管理自治條例》,處新台幣5百到5千元罰鍰。

桃園市政府將於連假期間(9月13至15日晚上5點至9點)開放3處公園供民眾烤肉:桃園區向陽公園籃球場旁紅磚廣場、大溪區大溪河濱公園圓形表演廣場;以及桃園市立虎頭山公園59個烤肉爐位採現場登記(風景管理處,公園路42號),分為每日上午8點半至中午12點半、下午1點至5點2個時段。

桃園市養護工程處提醒,民眾歡聚賞月之餘,為維護公園環境與市民安全,上述公園僅開放硬鋪面範圍,請大家切勿使用草坪區域烤肉,也禁止將烤肉爐或炭火直接置於鋪面上,以免毀損公園設施。

養工處也提醒民眾,前往烤肉請遵守交通規則,不要違規停車;烤肉結束後,請民眾確實將炭火澆熄,並將環境清理,廢棄物丟入指定區域。市府養工處及公所將按環保局清運時間配合清理乾淨,以避免影響運動民眾的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