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南部聖城卡爾巴拉(Karbala)驚傳人踩人事件,至少31人被踩死,100多人受傷,其中有10人傷勢嚴重,死亡數字可能上升!

這起事件發生在距離首都巴格達約80公里的聖城卡爾巴拉,當時數以萬計的什葉派信徒正擁入卡爾巴拉參加一年一度的阿舒拉節(The day of Ashura)慶祝活動,紀念的先知穆罕默德孫兒侯賽因(Hussein)。正當活動接近尾聲,信眾邊走邊高喊「侯賽因我們為你而犧牲」時,舉辦活動的神廟入口突然有人跌倒,也有傳言是入口建築物坍塌,就此引發人踩人悲劇。

公元680年,候賽因被殺鞏固了什葉派與穆斯林的分裂,每年都有數萬人前往卡爾巴拉參加紀念候賽因的阿舒拉節,而該活動也成為恐怖份子攻擊目標。BBC報導,2004年,舉辦阿舒拉節的神廟發生一系列爆炸事件,當時造成140多人死亡。隔年的2005年,在另1個什葉派的聖日,巴格達底格里斯河上方的1座橋,因為謠傳有自殺炸彈客攻擊,也發生人踩人事件,有965人喪命。

不過,官方表示,此次發生的人踩人事件無關恐怖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