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Apple)稍早舉行秋季新品發表會,除了最受矚目的iPhone11之外,還同時推出了Apple Watch Series 5及第7代的iPad 7,雙雙主打外觀升級及新功能,更貼近用戶。

新一代Apple Watch,外觀新增了陶瓷、鈦合金2款材質,還加入太空黑新配色,整體質感升級,同時也帶來新設計的Nike 和愛馬仕款式。

效能方面,新一代Apple Watch的「恆亮Alway-On」顯示螢幕則為最大亮點,用戶不須抬起手腕或點擊螢幕,Apple Watch依舊會持續顯示使用狀態,同時還能維持18小時電力持久力。未來用戶不論是在開會或運動時,都能隨時看到錶面時間及功能。

第5代Apple Watch將更適合登山者使用,不但新增了指南針功能,新的錶面設計還能整合海拔、方位等資訊,並推出長按撥打國際緊急電話的全新功能。

蘋果此次還推出新的「Study」App研究計畫,讓用戶匿名提供生活數據,包括心率、聽力及月經週期等,讓WHO、美國心臟協會、醫院等機構進行研究。

Apple Watch Series 5售價方面,則為台幣13,400起跳,行動網路版則是499美元起,明天(12)起開放預訂,9月20日正式開賣。而上代Apple Watch Series 3 大幅將降價到台幣6,400。

新一代Apple Watch,推出長按撥打國際緊急電話的全新安全功能。

除了Apple Watch Series 5,蘋果也發表了第7代全新iPad,搭螢幕顯示從原本的9.7吋螢幕,增加到10.2吋。

功能方面,新一代ipad最大的亮點是能首次連接全尺寸智慧鍵盤(Smart Keyboard),並搭配新發表的iPadOS系統,提供用戶多工處理,且支援兩指放大與縮小鍵盤。

至於效能部分,iPad仍使用與前代相同的A10 Fusion處理器,並未進一步升級。但蘋果則強調,新iPad比許多輕薄筆電的效能快上兩倍。

全新的iPad機身則跟進新款 MacBook Air,採用100%再生鋁製造,落實環保理念。新款iPad售價329美元起,學生價則為299美元起,估計會在本月底開賣,但尚未公布確切時間。

蘋果稍早秋季發表會,推出第7代i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