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說明中秋節天氣的可能發展,吳德榮說,熱帶系統影響的機率已經大幅降低,中秋連假期間台灣天氣未受影響,山區、北海岸和東北會有局部短暫雨機率。

吳德榮說,熱帶系統影響的機率已大幅降低,但仍有一定的「不確定性」,應持續觀察。若以9日20時歐洲模式及美國模式模擬結果分析,大約在周三、週四之間,菲律賓東方海面就有熱帶擾動發展的機率;週日20時模擬更顯示雖有多個熱帶擾動存在,皆已在台灣東方遠海上,中秋節連假期間,台灣天氣並未受其影響。

吳德榮說,中秋夜(13)各地大多為晴時多雲的天氣,唯有迎風面的北台灣雲量稍增,東北角、北部山區有零星降雨的機率。

週六、日各地大多為多雲時晴的天氣,中南部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迎風面的北台灣、東部雲量略增,僅北海岸、東北部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

氣象達人彭啟明也說,根據最新預測圖大家應該可以安心不少,但應該要繼續留意,等周三、四會比較明朗。

 

根據最新預測,中秋節可能不會有颱風侵襲,天氣也不會被影響,即使有影響也有限。   圖:翻攝自天氣即時預報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