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今天(9)太平洋高壓勢力開始增強,大氣不穩定度稍減,各地大多為多雲的天氣,僅南部及東南部偶有局部陣雨,中午過後在山區及近山區,仍要注意午後熱對流帶來的降雨。

氣溫方面,各地清晨低溫約攝氏25至27度,白天高溫約32到35度,感受悶熱。

氣象局表示,第13號颱風玲玲已變性為溫帶氣旋;而第15號中度颱風法西,8日下午2時位於東京南南西方約320公里的海面上,將持續影響日本的天氣,提醒要前往日本的朋友留意航班資訊。

空氣品質方面,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環境風場風速偏弱,清晨竹苗以北沿海受渦流影響,水平擴散條件轉差,污染物易累積,污染物濃度視降雨強度及延時而有所變化,午後須留意受光化作用影響致臭氧濃度上升;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中部空品區及金門地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至於許多人關心的中秋連假天氣,氣象局表示,從現在到中秋節期間,熱帶擾動將逐漸發展,可能在中秋節起逐漸接近台灣東南部海面,甚至影響中秋連假的天氣,目前還有很大的不確定性。已經規劃返鄉或出遊的民眾,接下來請隨時注意最新的天氣預報。

中秋節東部可能會受到熱帶擾動影響,天氣不穩定,仍須繼續觀察。   圖:翻攝自報天氣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