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今(8)日下午持續發布大雨特報,而且範圍擴及15縣市,包括東半部、南部、大台北地區及台灣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氣象局指出,今日持續受低壓帶影響,清晨在中部地區有局部大雨,尤其雲林一帶有豪雨發生,另外基隆北海岸也有較明顯的雨勢;上午之後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南部及東南部偶有局部陣雨,中午過後山區易有熱對流發展,其中降雨機率高的地方位於各山區及東半部地區。

也由於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氣象局下午也對1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包括東半部、南部、大台北地區及台灣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中央氣象局對1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在溫度方面,今日天氣高溫炎熱,各地高溫約31到33度,沒下雨時感受悶熱,不過,氣象局指出白天嘉義市地區及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要注意減少戶外活動及勞動,避免劇烈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而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適時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

在未來天氣部分,氣象局說,明、後天9日、10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僅南部及東南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11日、12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至於中秋節13日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14日、15日低壓帶影響,東半部及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