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指控「綠色恐怖」,多名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成員遭到清算,蔡英文連任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阮昭雄今(8)日表示,張善政所指控的每個例子,全都是捏造不實。一位過去的行政院長,現在卻為了選舉上的利益,把藍綠當作是非,讓自己成為「移動式的假訊息內容農場」,令人不勝唏噓。

張善政6日出席台灣企業家論壇痛批民進黨是綠色恐怖,韓國瑜國政顧問團已有人受到牽連。張善政講的被清算例子包括,一位台灣大學副教授被暗示「某人最近不是要升等了嗎?」另位兼任教授也在加入顧問團後,未經正式程序,遭台灣大學解聘;前國防部副部長陳永康原是中山科學研究院董事,但與他出席國防展後,回去立馬寫辭呈,未料身旁跟他多年的公務員祕書慘遭開除,「我聽到他們幹這種事,明年要把蔡英文下架的決心,又增加100倍。」

對此,台大今日發聲明表示,「近日有報導指出,本校有兼任教授因政治因素,未經程序即遭解聘之情事。經查證,並無此事。」 中科院則表示,陳永康董事的許姓專任秘書,在陳永康日前自請辭職,中科院經檢討許姓秘書原科技職缺,於3年前就已經補人,又因為中科院內並無適當職缺可供安置,因此才依勞基法相關規定,完成資遣費發放資遣。

蔡辦發言人阮昭雄說,在各方查證下,包括目前由管中閔擔任校長的台灣大學,以及專責國防科技研發的中山科學研究院,都發表聲明駁斥並沒有張善政所謊稱,有相關人員因為參與韓國瑜國政顧問團而遭解職、解聘,張善政的說法,全屬捏造。

阮昭雄說,台灣是民主國家,蔡英文和他的團隊,過去不曾,未來也不會因為政治認同的不一樣,對自己的國民差別待遇。相反的,張善政用不實的資訊,想誤導國民,得到政治上的利益,正是民主社會最壞的示範。

阮昭雄說,現在既然真相已經明白,請張前院長對於自己的不實指控,誠懇地向政府團隊以及國人表達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