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抗議港鐵太子站的車廂無差別襲擊市民事件,香港民眾昨 (7) 日在機場發起「和你塞」行動,雖遭警察驅散,後仍在多處示威,有記者控警方環掃式使用胡椒噴霧,警方對此不回應,態度相當惡劣。

綜合港媒報導,示威者7日發起「機場交通壓力測試」行動,因有示威者破壞閘機,防暴警察強力驅散示威者,後示威者與防暴警察對峙不下,警方拘捕多名示威者。

為了延續稍早發起的行動,晚間示威者更在多點示威,參與人數亦更多,有示威者在地鐵出口外,手持手機,形成手機燈海,並擺放花束,還跪下祈禱。而太子站附近的高架橋墩,則被噴上「生要見人、死要見屍」標語,示威者更在現場高喊「還我8月31日真相」、「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口號。

另有示威者在旺角警署聚集,並用鐳射光照向旺角警署,防暴警以催淚彈回擊,並向示威者噴胡椒噴霧,而欲拍攝照片的記者亦被胡椒噴霧噴至臉上。

據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編輯委員會在臉書表示,記者出面欲和警方理論,警方派出公共關係科 (PPRB) 警員和記者交涉,記者指控警方環掃式使用胡椒噴霧,而PPRB警員並沒有回答問題,態度十分囂張,在其提供的圖片中,可以看出民眾遭警方噴胡椒噴霧,雙眼緊閉,痛苦地皺眉,整個人十分痛苦的樣子。

警方直接向示威者臉上噴胡椒噴霧,臉部受傷的記者用水清洗。   圖:翻攝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編輯委員會

遭噴胡椒噴霧的示威者,在旁以手帕遮住眼睛,避免更嚴重的傷害。   圖:翻攝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編輯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