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運動在特首林鄭月娥宣布「撤消修例」之後仍未停歇,網友號召今天(7日)再次癱瘓進出香港機場的「和你飛3.0」。香港鐵路公司(簡稱「港鐵」)宣布9時起,往來香港站至機場站的列車調整為每10分鐘一班車,中間不停九龍站及青衣站。香港機場管理局也宣布關閉機場「1號停車場」。

香港機場管理局在多個報章刊登廣告表示,已留意到網上再有人煽動週末堵塞機場交通,呼籲旅客留意新聞和交通消息,預留時間前往機場,並向示威者喊話,「不要再阻礙每日數以十萬計使用機場的無辜旅客」。

根據了解,反送中人士發起「和你飛3.0」行動,號召市民「和理非」抗爭,使用交通工具來往機場進行「交通壓力測試」,示威者明日將化身一般市民與旅客,不穿黑衣、戴頭盔,不帶示威裝備,透過開車、搭地鐵、乘巴士不停來回機場之間,先癱瘓機場交通;若能在下午3時進入機場大廳,再於周邊設置路障封路。呼籲市民以「和理非」方式進行交通壓力測試,並請「勇武派」暫時休息。

港警表示,機場管理局已於8月24日獲得法庭批給延長禁制令,禁制令沒有時限,機場已實施出入管制。禁制令涵蓋範圍包括整個機場島,若有人刻意堵塞機場島內或附近道路,警告任何人如故意阻礙或干擾機場正常運作、鼓吹或協助他人作出違反禁制令行為,也可能會犯下藐視法庭罪。若是使用假證件意圖進入香港機場客運大樓,可能會涉及使用虛假文書罪,最高可被判監禁1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