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烏來老街的覽勝大橋先後遭颱風重創,導致南勢溪洪流暴漲,橋梁嚴重毀損,新北市府去年3月斥資1.5億元改建新橋,將在9月13 日中秋節當天完工通車,市府於中秋夜晚間6點半,在覽勝橋跨局處舉辦「中秋覽月光雕水霧秀暨覽勝大橋通車典禮」暨系列活動,歡迎民眾到場同樂。

新北市政府指出,橋齡約有50年的烏來覽勝大橋,連續遭受蘇迪勒梅姬等颱風侵襲重創受損嚴重,經向中央爭取經費進行改建,於去年3月7日開工,如今完工將中秋節熱鬧舉辦光雕水舞等活動同時通車,將由新北市長侯友宜率同烏來在地耆老及市府同仁繞行新舊覽勝大橋巡禮後,展開由工務局、觀光局及原民局攜手舉辦難得的中秋節賞月賞景的大型活動。

工務局長朱惕之、觀光局長張其強5日下午召開記者會,以「中秋覽月在烏來光雕勝景在新北」DM說明活動內容,邀請民眾共度中秋。

朱惕之表示,當天現場有知名吉他手謝宗霖、王薰希,以及泰雅族舞蹈團體金拿善和著名原住民藝人尤勞尤幹等人表演,搭配覽勝大橋繽紛絢麗、五光十色光雕水霧,透過夜間投射的燈光,照亮烏來夜空,吸引在場民眾目光,讓烏來的夜晚輝煌亮眼。

現埸另免費供應兩隻超級美味豬肉大餐讓民眾品嚐,工務局並提供30 個覽勝大橋的模型,民眾只要在現場拍照打卡上傳到工務局臉書「工程圖輯隊」粉絲專頁,就可參加抽獎獲得價值2千元的模型,工程圖輯隊網址如下:https://www.facebook.com/twinklecity/。

工務局說明,舊的覽勝大橋是連結烏來老街與溫泉街兩岸居民出入的重要橋梁,而新橋選擇在舊橋上游處興建,銜接烏來老街明隧道,並在新橋上河岸兩端各規劃一處透明玻璃的景觀平台,讓民眾可以俯瞰腳下南勢溪湍急的水流,挑戰從高處往下看的勇氣,讓覽勝大橋發揮交通安全與觀光遊憩的雙重功能。

由於烏來對外道路僅有台9線、北107線等道路,市府建議民眾儘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從新店站轉乘849市公車到烏來覽勝橋,可避免交通壅塞。同時,新店客運也同意在當天下午4時起在捷運新店站加開轉乘烏來公車班次,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觀光局長張其強說明「中秋覽月在烏來光雕勝景在新北」活動內容,邀請民眾共度中秋。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