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門開」三個字總是帶給人無比悚然的感覺,導致在農曆七月間,許多人在騎車、出遊都會特別小心,而農曆七月日前已經過完,讓許多人心理上認為接下來會更加平安,不過,有命理老師在節目表示「雖鬼門已關但有 4 個生肖一定要特別注意,下半年恐有車關」。

日前《新聞挖挖哇》節目探討鬼門關之後是不是會比較平靜,而主持人鄭弘儀便發問「真的事鬼門關之後就比較沒事嗎?」接著命理老師廖美然回答「今年是己亥年」,也是較不平安的一年。

▲命理老師廖美然指出,今年因為是己亥年,開車要特別小心。(圖/翻攝新聞挖挖哇Youtube)

廖老師解釋,己亥年就是一個驛馬年,這個驛馬年又是己亥又相剋,水土相剋,今年這個亥又屬羊水,它是大河之水,己又屬黃土,所以叫大河之水黃土奔流」,所以今年一直下大雨也和這個「大河之水」有關,而且今年廉貞星在西南方,因此南部較容易因為大雨而淹水。

廖老師強調,今年也是「天衝地剋之年,驛馬年,所以車禍在今年又特別多」,即使鬼門已經關了,但下半年開車一定要特別注意,其中「屬豬、屬猴、屬蛇、屬虎的朋友」在農曆十月時一定要小心再小心,當然喝酒更不能酒駕,疲勞駕駛也是大忌,這樣才能避免「車關」。(編輯:張嘉哲)

▲命理老師廖美然指出,在農曆十月屬豬猴蛇虎要特別小心「車關」。(圖/翻攝新聞挖挖哇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