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4年的測試,保時捷跑車終於要加入電動車市場了!根據《The Verge》,德國高級跑車製造公司保時捷(Porsche),昨(4)發布旗下首款純電動車「Taycan」,將與特斯拉(Tesla)角逐電動車市場。

保時捷首先發表了「Taycan Turbo」、「Taycan Turbo S」兩款型號的電動跑車,後續則將推出多種車型,進軍不同層級的市場。兩款電動跑車都將支援快充,5分多鐘即可充飽100公里續航里程所需電量,而保時捷也提前在美國和歐洲的經銷商處安裝快速充電座,吸引消費者購買。此兩款型號要價約在台幣450萬至555萬之間。

作為老牌跑車大廠,保時捷擁有成熟的供應鏈、強大的市場定價能力,此次電動跑車Taycan也維持一貫的華麗外形和技術。保時捷官方表示:「Taycan不僅是一台電動車,它還是一台保時捷」。

彭博情報分析師狄恩(Michael Dean)也表示:「Taycan對保時捷和汽車業而言是個轉捩點,因為它將電動汽車的技術門檻提高到超越特斯拉。」

然而,電動車先驅特斯拉仍是保時捷不容小覷的對手,根據《CleanTechnica》,特斯拉今年上半年的全球銷量已超過保時捷,且已累積多年自動駕駛領域技術,先前更推出的低價版電動車Model 3,搶占全球電動車中階市場,累積一定的用戶,這些都是保時捷目前有待加強的劣勢。

目前保時捷已接到約3萬筆訂單,初步階段的生產目標則設定為每年4萬輛,再逐漸根據市場需求擴大生產。根據澳洲媒體,Taycan品牌負責人Oliver Blume估計到2025年時,全電動或混合動力汽車將會占保時捷訂單量的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