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老字號「新光三越」一直都是大家超愛逛的百貨公司,近日剛接下新光三越總經理的吳昕陽日前表示「台中一定要再開第二間店」。對此,就有網友在 PTT 指出「台中消費力是不是已經超越台北了?」貼文引發熱議。

新光三越總經理吳昕陽日前指出,新光三越台中店是全台的「王者」,除了台中市居民的消費需求,來客更涵蓋彰化、南投甚至苗栗,客源龐大,台中店今年前 8 月營收成長幅度達 4%,優於全台百貨業平均,並強調「台中一定要再開第二家店」。

對此,有網友在 PTT 提問「台中要蓋第二間新光三越,房板的台中人迫不及待,還有人說即將超越台北市,而且台中新光也是全台營收最高的百貨,屌打台北,台中消費力是不是超越台北市了?」

▲網友對於台中消費力是否超過台北感到疑惑。(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吸引許多網友回應「你傻了嗎?台北有幾間新光三越你知道?」、「只用百貨業拿看消費力,別做白日夢好不好」、「台中只有一間新光當然營收最高阿」、「中部都靠那間吃穿,營收還不最高就關了」、「台北光一個信義區新光三越各種區就屌打了」、「想太多了,就只是台中周圍的縣市都跑到台中去買吧」(編輯:張嘉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