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TVBS》最新民調顯示,若藍綠總統人選對決,總統蔡英文支持度略增2個百分點至49%,國民黨總統人選、高雄市長韓國瑜略降至41%,兩人差距由5個百分點擴大至8個百分點。至於在政黨傾向方面,台灣民眾黨認同者支持蔡英文比例則增加17個百分點,至78%,只有19%表態支持韓國瑜。台北市長柯文哲今(4日)被問及看法,他直言,若一對一的話,這很清楚,「大概所有的政治評論家都認為蔡英文會贏,特別在反送中的狀態下,香港我看一天不解決,這個民進黨現在不是撿到槍,是撿到砲、撿到原子彈都有可能」。

《TVBS》民調中心採用市話、手機併用的雙底冊抽樣調查方式,調查結果顯示,如果是由民進黨蔡英文與國民黨韓國瑜兩人對決下,在有投票意願的民眾中,蔡英文支持度由8月16日調查的47%略增兩個百分點,至49%,韓國瑜則略減為41%,蔡英文領先韓國瑜幅度由前次調查的5個百分點擴大為8個百分點,另外一成沒有表示意見。

柯文哲上午出席信義區三興段資源回收廠基地公共住宅新建工程動土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民眾黨支持者滿多會流到小英那邊?柯認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應該也還在思考嘛,所以是這樣,「如果一對一的話,這很清楚,大概所有的政治評論家都認為蔡英文會贏,特別在反送中的狀態下,香港我看一天不解決,這個民進黨現在不是撿到槍,是撿到砲、撿到原子彈都有可能」。

柯文哲提到,老實講,他看中國處理香港問題也是,「到現在為止我都認為還是不是處理得很好」,對香港問題還是持續關心,也表達憂慮,「我們也希望可以盡快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