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號颱風「玲玲」增強為中颱中央氣象局表示,玲玲以每小時9公里速度,向東北進行,海警機率低,但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基隆市等8縣市注意大雨,至於另一個熱帶性低氣壓,今明兩天有機會增強為第15號颱風法西,預計會朝日本方向前進,不過,對台灣不會有影響。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颱風玲玲4日早上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22.1 度,東經 124.5 度,以每小時9公里速度,向東北進行,中心氣壓97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3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43 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 180 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 60 公里。

氣象局說,雖然玲玲增強為中颱,暴風半徑也擴大,但因為路徑有再往東修,因此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的機率沒有很高,並預計玲玲將朝琉球群島、韓國的方向移動,明(5)日將會侵襲琉球群島,如果有要到日本沖繩的旅客今明兩天要特別注意。

另外,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也發出大雨及豪雨特報,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今天嘉義縣、台南市及高雄市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基隆北海岸、宜蘭、嘉義市、屏東地區及新北市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