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談判缺乏進展,美國總統川普3日警告中國別再拖延,若是期待他競選連任失敗會獲得較好的協議,等到他當選連任,中國得到的協議將嚴苛得多。川普一開口,美股開盤立即跳水,道瓊工業指數重挫超過300點。

2018年10月到今年年中,美中之間的關稅大致維持不變,但雙方5月談判破裂之後,川普開始加徵一系列關稅,中國也以牙還牙,7月在上海的初步討論也沒有重大突破,但雙方9月可能再次會面。

川普對中國加徵的新一輪關稅1日生效,似乎仍看不到停戰的跡象,川普3日又再度透過推文開火,「我深信他們很想和新政府打交道,但還有超過16個月,這是很長的時間,可以流失大量工作機會和企業。」

他又說:「然後,想想我勝選時中國會如何。協議會嚴苛更多。」儘管如此,川普仍表示,美國與中國的談判進行很順利。

由於,川普嚴詞警告中國不要拖延談判,華爾街股市3日開盤下挫,道瓊工業指數下跌超過300點,持續在低檔震盪,標準普爾500指數盤中下跌20.21點,來到2906.25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73.33點,來到7889.55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