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也要隱藏按讚數了?根據外媒報導,自今年七月開始,IG 已於加拿大、愛爾蘭、義大利等7個國家開始測試「隱藏按讚數」功能,而 Facebook 近日也被發現悄悄跟進,在最新的 Android 版本中設置了隱藏按讚的功能,不過目前尚未啟用。

據外媒引述一名工程師 Jane Manchun Wong 的文章,FB 在最新的 Android 版本中設置了隱藏按讚的功能,不過尚未啟用,新作法是只有貼文者本身,才能看到按「讚」的數量,其他人則不行。

消息隨後也經外媒向 FB 證實真有此事,不過,FB 也拒絕透露目前在 IG 上測試隱藏按讚的結果及相關內容,由於 FB上的貼文讚數是發文者與其他用戶之間重要的互動行為,若貿然決定隱藏讚數,恐將影響用戶使用行為或廣告收入。

自2009年起新增按讚功能後,按「讚」按鈕便成為臉書服務的核心,是用戶間使用臉書互動的重要行為,但社群媒體影響心理健康的疑慮日增,臉書也不得不做出一番調整。同時,臉書也希望用戶不要以「要獲得更多讚數」的想法來撰寫貼文,而是回歸與好友分享生活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