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微信公眾號長安觀察昨 (2) 日報導,疑似美國中央情報局駐香港情報人員特工,53歲的包偉忠,被香港警方強勢逮捕。

長安觀察指控美國派特工到香港,就是外部勢力企圖搞亂香港的證據,並表示外部勢力的行為是不自量力,外部勢力無權干涉中國內政,中國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干預的決心也決不動搖。長安觀察指控此人是以「資深媒體人」做為掩護的特工,是CIA派在香港的亂港指揮官。

不過根據大紀元的報導,真相全貌是包偉忠在地鐵上對8月31日晚上港警衝進多個地鐵站,無差別毆打及搜捕市民感到憤怒,質疑香港政府及港警的作法,他先說自己已經在香港生活24年,香港政府憑什麼傷害他? 香港政府又憑什麼言而無信,他們並沒履行之前向民眾承諾的高度自治!

包偉忠在地鐵上對其他的香港乘客強調,看到香港這樣的慘狀,台灣又要怎麼相信一國兩制?誰又會信台灣也能一國兩制?

包偉忠說完看法後在荃灣線荔景站下車,但被港警攔截,港警指出他前往的通道已被封鎖,包偉忠不顧港警攔阻,堅持前往該通道,隨後被數名港警壓制在地並逮捕。

大紀元表示,根據熟悉美國特工運作的人士表示,包偉忠是美國CIA特工的可能信極低,首先特工必須低調行事,他在地鐵批評香港政府的行為並不符合特工作業,且公開與當地警方衝突是CIA所禁止的,另外他在與港警發生衝撞時,身體動作也不像是經過特工的武術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