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運動今天有網民發起香港機場交通壓力測試行動,整體抗爭較昨晚暗夜暴力要平和,意外插曲是港鐵配合港府與警方策略,停開機場快線與東湧線,示威者只能徒步至少6小時返回本島。

今天的阻塞機場交通行動於中午左右展開,大批示威者透過機場快線與東湧線,前往香港機場客運大樓周邊集結,試圖癱瘓旅客進出機場的交通,導致許多旅客只能在機場外圍下車,再徒步拉著行李箱到機場。

阻塞行動自下午3時起,已有示威者開始沿著機場路,徒步至約5公里外的港鐵東湧站;不過,當示威者抵達後,東湧站以車站遭破壞為由停開列車,此舉引發示威者不滿進而破壞地鐵設施。

防暴警察則在晚間18時30分左右,前往東湧站進行驅離清場,然示威者已沿著北大嶼山公路、往13公里外的欣澳站前行;由於港鐵已全面配合港府與港警的「策略」,到晚間9時,東湧線仍未開通。

至晚間9時30分,已有示威者徒步至青馬大橋收費處,其後北大嶼山公路上則擠滿步行的示威者與市民,還有大量動彈不得、徐徐前行的車輛。

至晚間11時截稿時,徒步現場雖有部分巴士進行接駁,以及私家車願意順道送一程,但整體交通仍嚴重堵塞。

北大嶼山公路上則擠滿步行的示威者與市民。   圖/翻攝自立場新聞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