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海爭霸II》GSL第三季十六強賽昨(31)日結束第一週賽程,最終由Dark、KeeN、Trap、TY等4名選手成功晉級八強。由於今年GSL賽季即將進入尾聲,除了本季賽事外就只剩GSL超級錦標賽第二季比賽待進行,因此選手們爭取晉級年底Blizzcon的競爭局面也越來越激烈。由於「經典神皇」Classic很有可能因兵役法規無法參加Blizzcon,因此目前GSL積分排名第九的人類選手TY相當可能因此得利,搭上Blizzcon末班車。

《星海爭霸II》GSL第三季賽事本週進入十六強階段,最終由Dark、KeeN、Trap、TY等4位選手確定晉級八強,繼續競爭本季GSL冠軍寶座。「墨西哥毒梟」SpeCial則是連兩季都在十六強止步,無緣在今年繼續創造個人新GSL排名紀錄。

Classic今年面臨兵役問題。

隨著2019年GSL賽季逐漸進入尾聲,能代表GSL晉級Blizzcon的選手名單也逐漸確定下來。不過目前積分排名第二位的Classic由於已經27歲(1991年11月27日生),即將達到南韓服役年齡上限,他今年年初就因此被限制出境,無緣參加IEM大賽,因此Classic相當可能無法順利參加11月在Blizzcon現場舉辦的《星海爭霸II》WCS全球總決賽。因此目前排名第九名的TY很有可能遞補Classic的資格出賽Blizzcon,對TY更有利的是,目前他積分排名的直接競爭對手Hurricane與GuMiho都沒能突破32強,若TY能在本季比賽中拿下好名次,將是他晉級今年Blizzcon的好機會。

GSL積分榜前11名表。(截至9月1日止)   圖:翻攝自Liquidp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