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民雄鄉30日上午發生警匪對峙,一名手中握有強大火力的男子,疑似因情緒不穩,加上發生租屋糾紛,惡劣情緒爆發,持槍挾持一名同是套房房客的男子,與警方展開對峙,經過一個上午的談判與喊話,最後男子在朋友勸說下器械投降,無人傷亡,平和落幕。

嘉義縣民雄鄉建國路二段今天上午8時許傳出槍響,一名住在出租套房的吳姓男子聽到爆炸聲,以為有人放鞭炮,外出查看,不料遭一名年約30歲的男子持槍挾持進入另一間套房內,吳姓男子趁持槍男子不注意時逃脫。

警方與槍匪展開對峙與談判,嘉義縣警局長廖宗山到長指揮,持槍男子表示自己深受委屈,點名鄭姓友人等人到場,最後在友人勸說下,男子器械投降。該男子先是持槍掃射自己住的套房,對峙期間,還從套房內丟出爆裂物,現場氣氛緊張。

地方人士表示,該男子到出租套房只住一個多月,情緒不太穩定,可能因為租屋問題與人發生糾紛,導致情緒失控,引發持槍押人事件,警方已將他帶回偵訊。

縣警局長廖宗山曾經偵辦過三一九槍擊案,刑事經驗豐富。民眾表示,這次警匪對峙,歹徒擁有強大火力,廖宗山指揮若定,不費一槍一彈,且在無人傷亡情況下,讓案件平和落幕,化解危機,民眾對他表示肯定。

嘉義縣30日發生警匪對峙案,警方起獲大批槍彈刀械。   圖:嘉義記者公會/提供

嘉義縣30日發生警匪對峙案,警方與持槍男子對峙一個上午。   圖:嘉義記者公會/提供

偵辦過三一九槍擊案的嘉義縣警察局長廖宗山,現場指揮若定,化解危機。   圖:嘉義記者公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