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的助理涉嫌利用職務之便申請經濟部數百萬元補助,違反利益迴避原則,時力紀律委員會8日裁定開除黨籍。高潞.以用為求保住黨籍及不分區立委資格,她11日到法院聲請假處分,台北地方法院今 (30) 日認為高潞.以用黨籍仍存在,並無受判決保護之必要,駁回告訴。

綠黨日前爆料高潞.以用國會助理涉嫌非法取得400萬元補助,時代力量紀律委員會曾於上月31日請高潞.以用陳述意見,但她並未對相關事實進行答辯;時力於本月8日發出新聞稿,認定高潞.以用嚴重打擊政黨形象,告知她被除名,不分區立委席次將由台大經濟系教授鄭秀玲遞補。

高潞.以用8日宣布解編國會辦公室,並痛批時代力量的懲處不符合比例原則和正常程序。為保住立委資格和黨籍,將依循「黨內救濟」與「司法訴訟」兩種程序,她在本月11日到台北地方法院聲請暫時狀態假處分,並提出確認黨員資格存在訴訟。

台北地方法院今天認定,高潞.以用的主張內容欠缺確認利益,違反民事訴訟法247條規定,在法律上明顯為無理由,因此,不經言詞辯論,判決駁回。法院認為,高潞.以用沒有釋明有定暫時狀態處分的必要(防止發生重大損害或避免急迫的損害),因此駁回聲請,全案還可上訴及抗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