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除了假新聞,「網軍」也是熱門關鍵字,自去年九合一大選過後,更正式宣告台灣進入社群網路自媒體的後真相時代,大型論壇上討論的話題有可能出於有心人士的刻意操作,雖目前批踢踢已暫停申請新帳號,但網路輿論帶風向事件依舊頻傳,對此,批踢踢站方於今(30)日凌晨公告刪除逾百名正出售或已出售之帳號,進一步抵禦網軍。

批踢踢帳號部今日凌晨發布公告,指出正於或曾於批踢踢或其它網路交易平台出售該帳號者,依該站《使用者條款》第八條,所有帳號逕行砍除。以同電子信箱認證之帳號、或經帳號部確認為同一人持有之帳號,亦一併砍除。各帳號用於認證之電子信箱永久封鎖。

此外,批踢踢帳號部亦表示,自公告發布起,使用者凡於站內或站外明示或暗示出售帳號者,皆依與前揭處分相同方式懲處;徵求帳號者亦同。於站內或站外明示或暗示他人有出售或徵求帳號行為之本站使用者,批踢踢帳號部將追查、並要求具有關行為者有效舉證該出售或徵求帳號者身分或帳號;無法有效舉證者,視同干擾站務運作並予以永久停權。

批踢踢表示,被砍掉的帳號都是確認曾於站內、站外由帳號使用者明確表示要賣帳號的人,保證不會有誤砍情事,也將持續不定時追查出售帳號之違規行為,發現後即予以公告砍除。

對此,網友多抱持著樂觀其成的意見,紛紛於文章推文表示「公關公司哭哭」、「大快人心」、「掃光蟑螂!還我八卦板!」、「應該等他們交易完再砍,砍死這1450」,但也有網友表示無奈「ptt也只能這樣消極對付網軍了,悲哀」。

批踢踢帳號部於凌晨發布砍帳號公告。   圖:擷取自批踢踢

遭砍帳號一覽。   圖:擷取自批踢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