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的《大說謊家韓國瑜》系列,今天(30日)刊出第3集,鎖定的是一票30元的「選舉補助款」,批高雄市長韓國瑜去年選前的「借錢打選戰」說,再指「捐出去」根本就是謊言。

黃光芹PO出去年3月23日,在官網上向選民「借錢」打選戰的文宣截圖。指11月24日選舉結束,韓國瑜願向89萬多名選民,一人30元,「借」到了2600多萬。但「勝選已過去9個月」、「離他開口借錢那天,已過了1年5個月」,說是借的,但有借不還,直接申報為財產,「放到自己的口袋裡」。黃光芹抨擊,「謊言說一次還不夠」,指韓國瑜在11月17日鳳山造勢現場,又說了一次。韓說,選後要將選舉補助款捐出去,「至今仍在裝傻」。

黃光芹指韓國瑜「馬上,他又要跟選民再次借錢,這一次,數字更大」。不管參選總統贏、還是輸,韓的「借款」都超過億元。

最後,黃光芹感嘆說:「人啊,受騙上當一次,或許可以同情;若再繼續當冤大頭,就是你志願的,我叫你一聲凱子。」

黃光芹PO出去年3月23日,在官網上向選民「借錢」打選戰的文宣截圖。   圖:翻攝黃光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