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果然對香港反送中運動不耐煩了!香港民運人士黃之鋒等人,不是遇襲就是眾目睽睽下被捕,中國官媒新華社也在30日凌晨發表《“一國兩制”原則底線絕不容許觸碰》社評,聲稱要向「反中亂港」分子和勢力發出最嚴厲的警告,如果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必被嚴懲,別妄想將「顏色革命」滲透到中國內地。

新華社社評以近1300字的評論痛批香港的反送中運動,表示現在是「守護一國兩制還是要毀掉一國兩制」的決戰!強調一國兩制原則底線不斷被挑戰,這是北京中央政府與包括香港在內14億中國人民絕不能容許的。

文章提到,暴徒由背後勢力的策劃指揮,已不只是要癱瘓香港、癱瘓特區政府而已,而是要挑戰中央、挑戰一國兩制,目的根本不只是要「亂港」,更意在「反中」,才會喊出「光復香港」、「與中國斷交」等口號。

新華社指控這些「反中亂港」的頭目頻頻接觸西方政客和駐港的外籍人士,與外部勢力深度勾結,有組織、有預謀地製造社會動亂,動搖特區政府權威,進而奪取香港的管治權,企圖透過製造香港亂局來牽制整個中國,還妄想將「顏色革命」滲透到中國內地。

中國官媒語帶恐嚇地表示,要向這些台前幕後的「反中亂港」分子和勢力發出最嚴厲的警告,中國絕不容許在香港繼續作亂下去!任何觸碰、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的活動,必被依法追究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