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今(30)日舉行108年軍人節暨全民國防教育日表揚活動,共有44位軍士官兵受獎,敬軍模範得獎人也包括新北市進出口商會同業公會常務理事卓軍珮及全民國防教育傑出貢獻獎台北市士東國小國小一年級小朋友向杰恩等人。

這幾年常跟國軍儀隊一起表演操槍的向杰恩致詞時,站在國防部記者是講台旁,個子跟講台同高。他感謝總統蔡英文給他得獎,也感謝爸爸媽媽與儀隊大哥給他鼓勵。

向杰恩出席時,也是穿著儀隊制式軍服。根據陸海空軍服制條例,非現役軍人未經許可者不得穿著該條例所規定的制服。日前,民進黨發言人李問在臉書曾貼出他在馬祖穿著的軍服,表達捍衛前線決心。不過,卻引來部分人士以違反陸海空軍服制條例為由加以檢舉。李問也立刻撤下該照片。向杰恩雖然也是穿著儀隊制式服裝,但則已經獲得國防部核准。

其中,陸軍裝甲542旅過去曾發生洪仲丘不幸事件,今年獲得全民國防教育傑出貢獻獎團體獎,少將旅長侯家倫表示,表示,他們藉由非常多參訪、展覽,把旅上作為、官兵士氣展現給大家知道。在歷任旅長領導下早已走出此案的陰霾。也把此事當作一個教訓,並感謝國人的支持。

 

 

陸軍裝甲542旅旅長侯家倫   圖:林朝億/攝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