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9日電)屏東縣枋寮鄉鄉政顧問李孟居18日前往香港旅遊失聯,枋寮鄉長陳亞麟今晚表示,他20日上午10時左右與李孟居聯絡,李傳了張解放軍香港邊境集結照片給他後,就再也聯絡不上。

居住新竹市的李孟居5月受聘為枋寮鄉鄉政,本月18日隻身赴香港旅遊,原本與陳亞麟約好27日一起參加印尼日惹的一場國際會議,但李孟居20日上午10時通最後一通電話後就失聯。

臉書「抗爭少女日記」粉絲專頁下午貼文指出,李孟居親友向專頁求助,指李孟20日傳送過1張解放軍在香港邊境集結的照相之後,就和親友失去聯絡。

人在印尼的陳亞麟向中央社記者證實,20日上午10時,他與李孟居通最後一通電話,當時李孟居告訴他,人在香港邊境,想過關深圳,解放軍集結在邊境,情勢看起來很緊張,李並傳了張解放軍集結的照片給他,之後,就再也聯絡不上李孟居。

陳亞麟說,他不確定解放軍集結邊境的照片是不是李孟居拍的,但20日上午10時那通電話後,就再也聯絡不上李孟居,李孟居的弟弟25日透過臉書找到他,他把解放軍集結的照片傳給李的弟弟。

陳亞麟說,李孟居是到香港旅遊,但關注「反送中」事件,18日當天隻身到香港後,當天曾傳了張「反送中」現場的照片給他。

陳亞麟表示,由於跟李孟居27日相約要在印尼日惹出席國際會議,他在20日後一直聯絡不上李,透過臉書、line、朋友及香港的社團協尋都找不到,25日向陸委會通報,27日到達印尼後也見不到李孟居,向印尼當局查詢,發現李孟居並沒有入境印尼。

44歲的李孟居是新竹人、未婚、信達光學負責人,陳亞麟表示,他與李孟居多年前在台北的一場活動中認識,由於李孟居很關心台灣的發展及國際事務,加上還有留美背景,今年5月請李擔任鄉政顧問,協助推展枋寮鄉相關的外交交流及行銷。(編輯:林沂鋒)108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