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夫人李佳芬接受《周刊王》專訪指郭台銘拿錢要韓退選總統的傳聞為子虛烏有,惹得郭台銘陣營不悅嗆告散布不實傳聞的團體與個人,韓國瑜競選辦公室也駁斥《蘋果日報》「李佳芬爆郭台銘給錢叫韓國瑜不要選」的新聞報導完全與事實不符,除要求該報立刻更正否則將委請律師提告,同時也將針對任何惡意引用及炒作此錯誤新聞的媒體及個人,一併提出法律告訴。

韓國瑜選辦附上《周刊王》專訪內容還原,「記者問:先前曾傳言郭台銘在國民黨初選中,曾答應要給韓市長(韓國瑜)一筆錢,希望他不要出來選?結果韓市長一口回絕,真有這事嗎?李佳芬:怎麼可能呢,自從郭董(郭台銘)投入初選以來,除了公開場合,韓市長與他從未私下踫過面,這種傳聞是子虛烏有。」

韓國瑜選辦表示,《蘋果日報》報導「李佳芬爆郭台銘給錢叫韓國瑜不要選」的新聞報導完全與事實不符,韓國瑜競選辦公室鄭重要求《蘋果日報》立刻進行更正,否則將委請律師針對不實報導採取法律行動,以維護李佳芬的清白和尊嚴。也希望媒體朋友不要標題殺人,維持媒體第三方公正性。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同時也將針對任何惡意引用及炒作此錯誤新聞的媒體及個人,一併提出法律告訴。

李佳芬28日接受《周刊王》媒體專訪時,被問到外傳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疑在國民黨初選期間用錢勸韓國瑜退選一事時回應「這種傳聞是子虛烏有。」郭台銘辦公室今天傍晚也提出澄清,對於周刊未有任何證據就隨便提出這種無來源未求證的問題,就是意圖刻意製造輿論,帶風向及製造假議題,郭台銘先生絕對沒有提出過這種要求,在此嚴正駁斥,若有散布不實傳聞的團體與個人將追訴其法律責任。

郭台銘辦公室也指出,《周刊王》屬「旺中集團」,竟在採訪李佳芬時,散播郭台銘「利」退韓國瑜的謠言,此行為乃意圖刻意製造輿論,帶風向及製造假議題,並回敬李佳芬「建議韓夫人妥善處理農舍問題,不要轉移焦點。」表示對於政治人物和特定媒體一搭一唱,製造假議題內容,民眾的眼睛是雪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