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農業博覽會即將於9月28日登場,市府今 (29) 日召開「主視覺發布暨倒數30天記者會」,市長鄭文燦提到,今年農博特別邀請全國唯一「三金」設計師方序中操刀設計「種子萌芽」形象主視覺,現場也發布展區5大亮點,包括低碳建築、藍海經濟、智慧農耕、綠色循環及實境解謎,彰顯桃園農博對環保意識的重視及綠色生活的創新構想,展現桃園農業的獨特魅力。 

桃園農業博覽會邁入第三年,鄭文燦表示,今年的活動主視覺是以永續概念延伸,由「種子萌芽」發想,為農博5大展區、16個展館,發展出桃紅、金黃、草綠、深綠及藍色5種色彩,再輔以花卉桃林、穀穗、草皮田野、流動循環及科技雲端等樣貌,構成整體主視覺,各展館採用循環材料建構,8成以上通過低碳認證,匯集生態、能源、科技及在地文化等豐富的資源面向,也代表明年度園區轉型為環境教育基地的新開始。 

鄭文燦提到,桃園過去是北台灣魚米之鄉,直至今日,依然保有小而強的農產實力,在蔬菜、花卉、畜產、雜糧、漁產等多項指標居於領先地位,例如首屆「台灣稻米達人冠軍賽」即榮獲有機米競賽全國第一。而桃園農博不僅是農業市集,也象徵未來綠色生活的期待,更是桃園的亮點活動,展現農村再生的各項成果,今年展區還引入風力發電、太陽能發電循環利用、無人自駕車在園區內展示,將帶給民眾耳目一新的體驗。 

新聞處長詹賀舜表示,今天公布的前導動畫,是與曾製作過金馬、金鐘獎頒獎典禮包裝動態設計的dosomething Studio合作,以種子萌芽為開頭,運用大量動態效果,呈現扎根、生長、飛躍、綻放、流動、波紋等多元型態變化,輔以透明水彩的濃淡暈染,搭配輕快音樂呈現粉彩繽紛的種子世界,展現今年桃園農業博覽會所帶來的清新感受。 

2019桃園農業博覽會9月28日至10月27日在新屋區登場,活動倒數30天,5大展區、16個展館皆蓄勢待發,要以全新樣貌迎接各方來課,屆時還有夜間活動、表演及DIY體驗課程一同加入,展區這次更開發實境尋寶APP,運用手機APP進行遊園全功略,有3大特色路線、16大主題關卡任你闖,歡迎大家有空到新屋逛桃園農博,用實境體驗揭開農博密碼。

市長鄭文燦說明今年的農博有5大展區、16個展館,亮點更勝以往。   圖:林昀真/攝

桃園農博重視環保意識及創新綠色生活。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