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條例風波持續延燒,日前特首林鄭月娥才回應媒體,表示不排除動用《緊急法》來應對抗爭情勢。今 (29) 日凌晨便有不少照片在網路上流傳,顯示有大批解放軍的軍車駛入香港。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對此回應,「這就是『同屬一中』、『一中同表』的不可逆轉悲劇」。

香港的抗爭行動已經持續12週,對於解放軍是否會進港鎮壓各界議論紛紛。王定宇今(29)日在臉書發文,針對港媒報導有大批解放軍進港的消息,他表示這就是「同屬一中」、「一中同表」的不可逆轉悲劇。王定宇說,不管有沒有「二制」,「一中」讓所有事情都變成中國內政,國際奧援就會綁手綁腳,而且失去民主選擇權就會失去最終決定權,「一切都只聽一人、一黨獨裁了」。

《新華社》在今天清晨3點56分發文證實,指「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29日凌晨開始,組織進駐香港以來第22次輪換行動。此次輪換,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駐軍法》關於『香港駐軍人員實行輪換制度』的規定,經中央軍委批准進行的年度正常例行行動」。

雖然此次解放軍進入香港屬於例行的「輪換行動」,還是令香港市民以及關心抗爭行動的各界感到不安。王定宇在發文中感嘆,雖然一國兩制下抗爭難有突破,還是對香港人喊話,希望勇敢的香港人加油。

王定宇在臉書發文中有感而發,更對香港人喊話,希望勇敢的香港人加油。   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