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議員凌子楚昨(28)日經友人提醒,有人假借他的名義開設新臉書帳號,他立即在真臉書上澄清,假臉書帳號隨即快閃關閉。凌子楚表示,假冒者動機不明,已向臉書當局檢舉,並保留法律追訴權。

凌子楚昨天下午經黃姓友人告知,有人假借他的名義開設臉書,凌子楚的臉友也向他反映,接到一封「你有一則新的交友建議:凌子楚」的留言,上面還有凌子楚的照片,以為凌開了新的臉書帳號。凌子楚驚覺事態嚴重,立即在真臉書上澄清:並無此事。

之後有熱心網友試圖進入假冒的帳號,但該帳號已經關閉,無法進入。凌子楚向臉書當局檢舉,經核對相關資料後,確認是假冒,臉書當局隨即移除該帳號,假臉書開設時間大約是28日下午1至2時之間。

凌子楚思路清晰,口才便給,嘉義政壇論述能力出其右者,屈指可數,而他經營的臉書「一日系列」頗具特色,報導嘉義在地人文故事並監督市政,吸引不少臉友成為死忠粉絲,因此這次假冒事件頗引起關注。凌子楚表示,假冒者尚未張貼任何文章就被識破,快閃離開,動機不明,他保留法律追訴權。

嘉義市議員凌子楚在臉書上發出通知,遭人冒名開設假臉書帳號,提醒網友注意。   圖:翻攝自凌子楚臉書

嘉義市議員凌子楚遭人冒名開設假臉書帳號,他立即向臉書當局檢舉。   圖:凌子楚/提供

嘉義市議員凌子楚遭人冒名開設假臉書帳號,他立即向臉書當局檢舉,不久後,臉書當局通知已移除假帳號。   圖:凌子楚/提供

嘉義市議員凌子楚口才便給,在議會開創質詢手機直播風氣。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