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社福團體月餅銷售情形普遍未達預期,嘉義縣長翁章梁今(28日)登高一呼:「中秋節快到了,請社會各界優先購買弱勢機構所生產的月餅及其他相關產品,協助身障機構永續經營,照顧更多身心障礙朋友!」

嘉義縣有3萬多位身障朋友,今年縣府輔導3家身心障礙福利機構團體及庇護工場推出中秋節愛心伴手禮,包括嘉義縣身障聯合會手作、香醇的「阿里山高山茶禮盒」,若竹兒手工月餅禮盒以及康扶之友協會的「土鳳梨酥禮盒」、「果樣酥』、「紅豆蛋奶酥」等,都是身障朋友結合在地農特產品,認真、用心製作的秋節禮盒,料好實在,美味可口。 

另外,還有6家身心障礙機構包括敏道家園、聲暉聽障協會 、肢體殘障協會、聖心教養院、聽語多障協會和領航庇護工場等,翁章梁也希望民眾優先採購他們的產品或服務。

翁章梁指出,身障朋友從無到有,都是透過身障機構團體專業團隊一點ㄧ滴地細心教導,採購身障機構、團體、庇護產品及服務,對身障工作者而言,不但能幫他們建立自信,更是莫大的鼓勵與肯定。 

嘉義縣社會局表示,溫馨的中秋節快到了,期待能有更多的社會人士、企業團體、各縣市政府機關、機構、公立學校和公營事業機構等,將愛心化為行動,用行動支持身障朋友,優先選購他們用心製作的中秋禮品、產品與服務,一邊送禮,一邊做愛心,意者請洽嘉義縣社會局官網(https://sabcc.cyhg.gov.tw/)查詢。

嘉義縣社福機構生產的中秋節相關商品,美味可口。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社福機構生產的中秋節相關商品,品質有保證。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