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9月17日總統登記截止日接近,今(28)再傳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將以獨立參選人身分參選、籌組跨黨派聯合內閣,更期盼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合作。對此,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坦言,宋楚瑜的能力、魅力大家都知道,他們並不排斥跟任何政黨、個人或團體合作。

對於郭台銘與宋楚瑜聯手可能?蔡沁瑜上午受訪時先是笑稱「這有問題嗎?」接著說,宋楚瑜的能力、魅力大家都知道,行事能力也很強,他們不排斥跟任何政黨、個人或團體合作,只要理念、方向一致,共同為台灣好,都很樂意傾聽各界意見,能為台灣做點事情的話,這都是很好的發展。

但蔡沁瑜表示,其實他們並沒有跟宋楚瑜接觸,也是看報紙才知道,但歡迎大家有心的話一起努力。

至於宋楚瑜被視為「小蔣經國」,能吸走「韓粉」的說法。蔡沁瑜表示,宋楚瑜的能力、魅力大家相當肯定,但宋能不能吸到韓粉,需要更精確的數字去分析,他們也不會特別去在意可以吸到多少韓粉、有多大的助益,而郭台銘對於「換瑜」沒有任何期待,若對自己有慎重決定的話,跟這件事情(宋楚瑜吸韓粉)也是沒有正相關的。

然而,今年5月宋楚瑜赴中國粵港澳大灣區參訪時,不僅也進過中聯辦,還發表過「兩岸一中」的兩岸立場。對此,蔡沁瑜表示,為台灣民眾好的事情,都是可以合作的,宋楚瑜的兩岸處理方式,他們不予置評,且郭台銘就兩岸已經清楚講過,香港一國兩制是失敗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