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競選總部決策委員會召集人洪耀福、執行長沈發惠、委員黃承國今(27)日赴台南市議會,邀請無黨籍的議長郭信良擔任蔡英文台南後援總會總會長。郭信良強調,所有台灣民眾都要團結一起,摒除所有成見,合力讓台灣的人民有更加安定、他會好好考慮,一旦接下職務,就會全力完成任務。

洪耀福表示,2020總統大選是台灣未來命運關鍵很重要的一場戰爭,所有愛台灣的人都不能缺席,要團結所有理念相同,愛台灣、挺台灣的力量,都要團結回來。郭信良是長期的老戰友、老朋友,相信會在選舉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所以3人特別南下,代表蔡英文,拜會郭信良,希望一起對明年大選努力。

郭信良強調,他和蔡總統的交情是從她第一次選民進黨黨主席至今,小英的每場選舉,他都盡量幫忙,還曾因此被抹黑。台灣面臨中國的打壓,以及香港近來的處境都可以做為借鏡,2020選舉也更加重要,所有台灣民眾都要團結一起,摒除所有成見,合力讓台灣的人民有更加安定、固定收入的生活,人民生活得更快樂,他會好好考慮擔任小英後緩總會總會長的職務。

當媒體追問郭信良的意思是否代表將會接任?洪耀福當場代答:「就是接了啦!沒有考慮的空間。」

郭信良先因脫黨參選台南市議長遭民進黨開除黨籍,針對此行是否為了結合地方對抗國民黨,洪耀福說明指出,不分黨派,只要理念相同都會爭取,縱然是國民黨的人,願意支持蔡英文的也歡迎,會盡最大力量,把每個縣市理念相同的人,結合在一起。

洪耀福說,全國目前有3個現任議長,包括嘉義縣市及台南市議長,擔任小英該縣市後援總會總會長,希望透過議長的威望,整合地方資源,使組織佈建發揮更大功能,2020所有力量回到台灣的這條路線上一起努力。

蔡英文台南市競選總部獲悉此事後,由執行總幹事蔡麗青發言指出,小英總統競選連任的後援會,能夠遍地開花、愈多愈好,競選總部目前已經籌備了百工百業,以及各區域、各社團後援會,當然歡迎不分黨派的政治人物,都可以成立後援會支持蔡英文總統連任。

她並表示,爭取支持最大化是勝選的目標,總部樂觀看待其他政黨、無黨派人士來共同支持,郭信良議長願意支持蔡英文,總比支持韓國瑜好;若可以藉此釐清與國民黨的關係,投入抗中保台的行列,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但是民進黨是一個有理想和紀律的政黨,不會因此本未倒置忘記了當初創黨堅持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