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今 (27) 日表示,他自己的私人產業,多羅高爾夫度假村是明年舉辦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的理想地點,還說他的幕僚已經為明年的會議審核了12個不同地點,但沒一個比得上多羅的「一系列華麗建築」。 此話遭到眾人批評,川普是想藉由總統職務來替自己謀取暴利。

華府公民道德責任組織的執行董事布克賓德指出,他們非常擔心川普會把總統職位變成川普集團的推銷機構,布克賓德還說出川普公開利用政府部門來維持他的私人事業。

事實上這不是第一次川普拿自己私人房產開會而挨批,華府公民道德責任組織說,川普曾用最愛的濱海渡假村海湖俱樂部 (Mar-a-Lago),接待中國與日本的領導人,分別舉行了第一次的川習會與接待日本首相安倍,海湖俱樂部也因此成為白宮以外美國政府的副中心,被匿稱為「南部白宮」、「冬季白宮」。

川普除了私器公用引人爭議外,批評人士也表示,有國內外的達官顯要為博取川普好感,特地入住川普國際飯店,讓川普大賺一筆。

美國總統川普。   圖:翻攝自白宮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