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日前訪美的行程進入尾聲,今(27)天朱在臉書PO文「放閃」,回憶30年前決定到「世界的中心」尋夢,認識了後來牽手一輩子的高婉倩。朱立倫也提到,當年面臨到要回台灣或是待在美國,高婉倩要他回台後不准從政,雖然無法回應太太的期待,但也強調「在我眼中,妳還是那位哥大來的大眼睛美女。」

朱立倫美國時間15日展開華府訪問行程,除獲邀進入白宮拜會國安會官員,並前往智庫與涉台學者與政界人士交換意見。朱立倫辦公室指出,朱是以前國民黨主席的身分向美方人士表達國民黨親美立場。

據悉,朱立倫學生時代曾遠赴美國紐約攻讀財務金融學碩士及會計學博士,今天他在臉書po文也提到,這次走訪過去熟悉的披薩熱狗專賣店、Blue Note爵士樂餐廳、Soho區,舊的紐約,依然百年不變,也看了很多新的景點,新的都市翻新,創造新的城市模樣。

不過,讓朱立倫更記憶猶新的是在紐約結識了現在的太太高婉倩。朱立倫指出,三十年了,想起那時抉擇是否留在美國或回台,她講的一句話:「你要回台灣可以,但不准從政。」但朱立倫表示,他總有他的使命感,只是想說,也許時間推移,連紐約都市都有新舊變化。「但我呢?還是當時候迎新活動,妳第一次見到的那個朱立倫。而在我眼中,妳還是那位哥大來的大眼睛美女。」

朱立倫在臉書po文放閃照。   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妻子高婉倩。   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