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號颱風最快明天生成!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6)日增上午增強的熱帶性低氣壓,有持續增強為輕度颱風的趨勢,未來朝西北西通過菲律賓進入南海的機率最高,短時間內對台灣的天氣沒有直接影響,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表示,有機會在明後天進一步增強成為今年第12號颱風楊柳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表示,未來的路徑看起來還算蠻明確的,由於太平洋高壓正在西伸增強,因此應該會順利將這個熱帶性低氣壓(或楊柳颱風)送過菲律賓進入南海,而且速度相當快。

明(27)日就會逼近菲律賓呂宋島,後(28)日就會穿過呂宋島往南海移動,要等到進入南海後,週四(29日)隨著北方有西風槽東移,太平洋高壓向東退後,引導力量減弱後,移動速度才會減速下來,移動方向也會有往西北到偏北方向調整的趨勢。

吳聖宇表示,明後天(27、28日)由於太平洋高壓西伸,配合熱帶低壓或颱風在台灣以南向西通過,台灣附近轉為偏東風,天氣大致穩定,西半部山區午後有零星熱對流降雨,但是因為東風較強的關係,熱對流不易發展,雨勢有限。

而北部、東北部以及南端的恆春半島一帶因為氣流繞山的關係,應該會有強陣風發生機會。各地高溫炎熱,預估中北部配合沉降作用,高溫有機會來到35至36度甚至更高,要留意高溫出現的情況。

週四(29日)之後隨著熱帶低壓或颱風進入南海,風向轉為東南風到偏南風,外圍水氣北上,加上高壓向東退後,大氣環境轉趨不穩定,預估週四、週五(29、30日)一直到週末期間(31、9月1日)南部、花東地區有短暫陣雨出現機會,中北部午後有雷雨,並且有局部大雷雨發生的可能性,要注意天氣上的變化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