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124大選,民進黨大敗,蔡總統與黨的支持度創下新低。但有人質疑,蔡總統支持度已經回升,但黨的形還是低迷,黨秘書長羅文嘉今(25)日則在臉書貼文反駁說,黨的支持度已經從今年2月的18%,提高到30%。羅還貼出黨的年輕主管團隊成員照片,似乎有意對先前黨內有人質疑羅文嘉用人小圈圈一事進行辯護。

羅文嘉在臉書表示,有人說,民進黨主席調整體質太久,沒有進入選戰狀態,所以導致民進黨形象低迷。因為只有抽象與風向式結論,沒有具體說明,所以我無法評論

羅文嘉說,他特別找出今年2月民進黨改組時的民調,當時民進黨的政黨支持度大約只有18%左右。你問我為何這麼低,多說無益,知道接手這樣的谷底狀態,就只有努力挽救、全力以赴。一個月後的立委補選,還沒練好的部隊,立刻投入補選戰場,那一役總算穩住陣腳、暫時止血。

羅文嘉說,之後就是為期三個月的初選震盪,過程不用我多說,民進黨總算也度過難關。看到民進黨的危機,基層流失、年輕選民不再懷抱希望,機器很大,但反應太慢。

羅文嘉指,黨主席卓榮泰是一位冷靜、柔軟,但意志堅定的領導者,他知道問題解決不容易,但從沒停止前進。我很榮幸能夠跟他以及黨部全體同仁,一起面對困難、化解難題,更高興有一批批年輕新血加入團隊

羅文嘉說,「我們做得還不夠好,距離目標還有大段距離,但我想鼓勵所有參與的夥伴,不要氣餒、不要因人言人語而放棄。至少你們已經做到,從18%的支持度提高到30%,從年輕人的雪崩式流失,到越來越多年輕人願意加入一起奮戰。路還長的很,阻力與打擊也不會減少,加油、堅持下去!!